陆君寻

慢慢来。

镜(拾叁)

“因为墨墨已经很辛苦啦!”高卿尘顺势将脑袋靠在了林墨的肩膀上,撒娇般地蹭了蹭,然后侧过头看着他棱角分明的下颌线说道:“其实你有很多东西想问我吧。”


“对啊!”林墨打了个蝴蝶结作为收尾,他抬起手捏了捏高卿尘鼓起的脸颊肉说,“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。”


高卿尘瘪起了嘴,眨着双灵动的大眼睛委屈巴巴地望向他。


“诶!”林墨被迫移开了视线,强装镇定地说道:“我可不吃这套啊!”


“我还以为会有用呢~”高卿尘收起了面上的表情,直起了身子,回到了一开始松松懒懒的状态,“太极分阴阳,人亦分明暗,简单来说,我就是小九的暗面。”


林墨用手指抵着下巴,围着他绕了一圈,“我怎么不觉得。”


“那是你的滤镜太重了。”


高卿尘假装嫌弃地朝林墨摆了摆手,他清楚的知道,他现在这副人畜无害的模样,除了顾及到小九的肉身,还有极大部分是因为林墨。


对于高卿尘来说,不管是明面还是暗面,林墨都是最特别的那个,就算是烂到了极致,他也不会当着林墨的面做出那一系列出格的事情来。


林墨也没和他争,只是转过身顺着楼梯朝下走去,走了一半才用极轻的声音说了句,“傻瓜。”


“喂!我听得到好吗!”

高卿尘冲了过去,一把揽住了林墨的肩膀,笑眯眯地望向他。
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林墨侧过头对着高卿尘露出了一个得逞的笑容。


楼梯间堆叠着许多大小不一的石块,至于它们的出现的原因,刚刚的那场追逐游戏功不可没。


高卿尘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最终决定还是乖乖跟在林墨身后,以免又被他翻旧账,虽然这账还是崭新的。


这层的布局和上一层的大不相同,如果说上一层是在菱花医院的老院区,那么这里更像是在一座古宅的走道里。


昏暗的烛光下,一口花梨木做的棺材横在不远处,棺盖未合紧,棺旁的纸伞像是刚淋过雨,湿漉漉的,透着鲜亮的红。


明明没有风吹过,头顶的红绸却不安分地飘动了起来。


木棺的四周围了几圈红线,红线上还绑了几串小铃铛,微微颤动着,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


供台的漆面斑驳不堪,案上的香只烧到了一半,凑近还能闻到些许香火味,两旁的玉碟里铺了层厚厚的灰,依稀能看出这灰白的香灰下摆着的是红枣和桂圆。


这口棺材出现后,高卿尘的眉就一直蹙着,变得一言不发,林墨望着他板起的脸,刚想说什么,就见他俯下身停在了棺木前。


高卿尘用指腹擦去了沟壑里的积灰,舌尖在口中划过齿间又回到了原位,紧皱的眉头也跟着展了开来,他勾起唇角对身后的林墨说道:“果然是个恶趣味的家伙。”


随着高卿尘的起身,林墨也终于看清了棺上的字,一个本不应该出现在棺木上的红字,“囍?”


“嗯,对他们来说确实是一桩‘喜事’。”

高卿尘收回了视线,他或许已经知道这木棺里躺着的是什么东西了。


他趁着林墨的注意力还在囍字上,一把推开了棺盖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和他一模一样的面孔。


棺里的人穿着一身华贵的嫁衣,唇间点了一点红,随着棺木的开启缓缓睁开了眼睛,他清澈的眼底是难掩的恐慌,他看着眼前的高卿尘,攥紧了衣袖缩到了棺木的另一侧。


林墨被前面传来的动静拉回了神思,正准备问他怎么了,就听见一道熟悉的声音从棺木里传来。


“你是谁?你…怎么长得和我一模一样?”



---我是分界线---

我终于抽出时间来啦!

好不意思久等啦!

评论(4)
热度(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陆君寻 | Powered by LOFTER